雾沢柊奈(退lof版)

【Shu乙女】Autumn

*ooc我的

*文笔努力中

*已交往已同居时间线

四季篇: 、 、 。


What can i hold you with?

I offer you lean streets, desperate sunsets, the moon of the jagged suburbs.

I offer you the bitterness of a man who has looked long and long at the lonely moon.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贫穷的街道,绝望的日落,破败郊区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Jorge Luis Borges


你和Shu两人其实並没有互相送过花,某理科男觉得比较送花更觉得送点实用的东西会比较实在,虽然你也觉得送花有点不切实际但是偶尔的浪漫也可以是感情中的催化剂。你出门的时候Shu还在睡觉,你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是什么时候睡觉的,不过你也习惯了他这种碎片式睡眠。


入秋了,枯黄的落叶尽落在了街道上,旁人走过枯叶都发出清脆的声音,伴随着这声响你走进了一间你经常路过的花店,花店门口摆放着许多不同的鲜花,多的让人眼花缭乱,你走进店里扑面而来的花香搭配上店里独特的香薰气味不冲突反而很融洽。


在各种花色当中你想起香槟玫瑰的花语,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Shu温柔体贴,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起来帮助别人,在别人尴尬的时候会站出来缓解,打从心里觉得喜欢上他真的是太好了。


你让老板挑了九朵香槟玫瑰然后让老板搭上白色的满天星用楬色的花纸束起,你捧着花束从店里出来,路旁的树叶都染上了秋色,连带着你手上的花束都充满秋天的气息。


你回来了家门口,拿起钥匙打开大门,就见刚睡醒的Shu正打开冰箱拿冻好的汽泡水,听到你回家的声响他扭头向你走来,你将花束藏在身后却瞞不住五感灵敏的咒术师,只见他鼻子一动,“是有什么节日吗?”


Shu记性很好,他也能记住你们开始交往的日子,所以他嗅到花香的瞬间他就开始想今天是什么节日,可他想了一圈也不知道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没有呀,就是突然想买花送你而已,男孩子也可以收花的呀。”他听到你说的这番话走上前将你拥在怀里,头搁在你的肩上轻轻地蹭着,刚睡醒的Shu得难得像这样子粘人,“thank you, babe.”


你们两人在玄关抱了许久,花束被Shu放到一旁的柜子上,“晚上Vox他们四个过来,陪我去超市买烤肉的食材吧。”你一想到要采购让五个成年男性能吃饱的肉量就有点头疼,你急需一个苦力帮忙,那么那倒霉的苦力只能是将你抱在怀里的Shu了,他一听到要出门就皱起眉头却闷声点头,没办法你一个人也拿不动那么多的东西。


Shu拿起柜子上的花束细细地端详了起来,他环顾了一下家里决定将这花束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使上一点小小的咒术让玫瑰开得更甚,香气醉人,回头Shu就回了房间换了一身出行的衣服准备和你一起出门了。


落日从树叶间隙间溅落在你们两个人身上,你们两个十指紧扣一起走在铺满落叶伴着落叶窸窣作响,这秋色和你身旁的那个人深深烙在你的回忆中。


到了超市Shu推起了购物车,你则走在前面将你想吃的零食尽放到车中,但Shu默默将一些过于油腻的零食放了回去,你兴致冲冲地回头却发现你的'最爱'被某人放回了原地。“Shu!这个很好吃的!”


“这个你吃太多会长痘痘,你忘了?”你心知没有反驳的余地,你上周就是吃得太多上火,“好吧……”


接着你们俩走去了鲜肉区,你问向员工五个成年男性应该买多少的量,他熟练地介绍起不同的肉类,你听着员工的介绍跟着挑了几款看上去不错的生肉,挑好了肉类你挑起了可以一起烧烤的蔬菜,尽管某个黑手党老大不吃还是得买上,饮料的话,家里的冰箱长期都会有补充就不用再买了。


结帐过后,Shu自觉拿上最重的袋子,途中他还能空出一只手来牵着你一起回去。到家不久后,Vox Ike Luca Mysta四个陆续按起门铃,他们看到客厅格外明显的玫瑰花,他们都用暧昧的眼神看去Shu,只见Shu红着耳朵显摆,“这是她送我的,好看吧。”


显然对于因为写作关系所以比较了解花语的Ike,悄悄凑到Shu身边给他分享香槟玫瑰的花语。


在厨房Vox跟你都极力推走想进厨房帮忙的Mysta,Mysta气鼓鼓地走向正在给烤炉起火的Luca身边诉苦,你和Vox两人则在厨房处理肉类,剩下Shu和Ike一起搬起了折叠桌子和椅子在小院子里。


万事都准备好,大家都举起饮料干杯,每人都将切好的肉都放到烤炉上除了Mysta,虽然他很气愤不能参与这个过程但是Vox一直将烤好的肉放到他的盘上,他也享受着这饭来张口的感觉。


一顿丰盛过后,大家都帮忙收拾了这个混乱的战场后再闲聊几番,你和Shu两人一起送他们到车站就挥手说再见。


秋天的晚上温度怡人,Shu牵着你的手在回家路上慢慢走着,晚上的路灯照映着你们的身影,影子也因灯光而拉长,“我听Ike说,香槟玫瑰的花语是'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其实我也想说能被你爱上我很幸运,i love you babe。”


你转过头对上Shu缬草紫色般深邃的眼神,不必多言,此刻你们都能从对方的眼底里察觉出互相的爱意。

评论(8)
热度(28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沢柊奈(退lof版) | Powered by LOFTER